close

當一個人到過夠多的地方之後﹐
才會煉出一雙眼睛﹐看得見自己家中的寶藏在哪裡。

如同「青鳥」一般,那行旅的追尋,最後是為了讓我們看見身旁的寶藏。

-李黎 加利福尼亞旅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   轉眼間已經來了捷克19天,19天飄忽而過,世界、我,以及我身邊的人事物都在改變,

    台灣政壇陷入爭權風波,一項關心政治議題的我,卻是在相隔一周後從昂貴的越洋電話裏頭得知;

    政大似乎有些爭議鬧得沸沸揚揚,我什麼也不知道,不想知道;

    家裡換了新電視,爺爺奶奶的搬家問題處理好了,我的床鋪肯定換上了新被單;

     

     來的時候信誓旦旦,要把生活記錄下來,其後日子一天天溜走,

     我喪失了寫字的本領,在地球的這一端,以最原始的本能生活著,

     沒有台北繁華夜色,只剩下林立的Pub偽裝成妖豔天使,一個不小心,就會墜落。

 

     或許還沒徹底整理好心情,也不曉得被什麼情緒追趕,

     但至少在最深的夢哩,我還是開心自在的,

 

     奧斯特拉瓦,往事真的不在嗎?

    其實就別那麼遷強,妳還是個女孩子,可愛點好吧。

 

     幾篇剛來之時寫的孤獨之作,還在電腦文件夾裡躺著,

     找個時間讓它們拋頭露面吧。

 

      對了,這裡已經變得好冷,對我這個視太陽如生命的小孩來說,

      誠可謂21年來最嚴酷挑戰了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yulonlov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