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上一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邊笑邊哭,印象中就是去年廣闊無邊的加州公路上了吧,那時一面哼著舉世聞名的加州旅館,一面想到很多堅強溫柔卻也多情脆弱的女人,譬如小魔女莎岡,我真的很愛她:她的過人膽識、漫無邊際的想像力還有願賭服輸的瀟灑,我們過不了她那樣揮霍青春的生活,至少也透過文字和她並肩行走了一小段路,這段路很短,彷彿才走入莎岡那已經沒有辦法再次成為現實的可歌可泣生活,就要脅迫自己拎著行李快步離開,簡而言之,我們過不起那種日子,是過不起,也沒有勇氣去過,怕東怕西的下場,便是藏住太多可能、太多心事與太多發芽又腐敗的傷。

 

   在啟程的前一天得知無名小站要關了,是個陪伴了我八年的老地盤,過去以來所有的喜怒哀樂、所有我想說不敢說的話、想做不敢做的事,想念不敢想的人,全都安靜地住在裏頭,好端端的未曾有毀損之跡。我感到很驚慌,有些習慣放久了也就那樣,文字可以覆蓋太多情緒,無名的消逝,就像把我的心剖開那樣,要重新尋找另一個空間,把自己再放進去,很困難很困難呀,我甚至害怕自己再也不寫東西了,不禁反問,怎麼活過了二十歲,好多好多舊愛開始離去,用任何一種方式捨命離開,捨不得又奈何,伸出手、抓不住,又流走。

 

   開始新的生活之前,總得向過去象徵性地說個短暫再見,無名大概扮演了開路先鋒,讓我有機會先行練習。

   很多想念想了太多反而不想了,就像一個女孩一直問男孩愛不愛自己,我覺得問多了就不愛了,大概是那種感覺吧,只不過有時候還是想問,畢竟也只是個女孩,那麼很多想念是否該收起來,真令人難以取捨,怕想久了會變質,所以說我們始終達不到莎岡的境界,也是沒什麼關係,這代表了女孩真誠的心,把這顆心顯露無遺,也許赤裸不堪,卻格外有價值,至少對我自己來說是如此純潔,那些想著想著的人事物,像記憶裡最美的愛戀一樣,無法得知此時此刻的他們是否也這樣對待著我,卻永遠永遠那麼值得懷念,

 

 

    往事阿,你怎麼還不死去,舊的未走新的又來。往事不堪,不堪是因為新的太沉重,負荷不了,還是舊的太陳腐,基底已經爛掉?

 

    這一刻真的很想念你,然而這份想念卻不能說,想念那一天我們在小公園裡哼哼唱唱;這一刻想起了好幾年前那塊泥濘,在我踏過去的時候他順勢牽起了我的手,原來有時候人想念的是一種感覺,不是一個形體,幸虧我知道如何對抗這種想念的感覺,希望在異地也能奏效。

 

    然後想念我的家我的父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onlov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