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00024  

 

天啊! 隔了一個半月,才發這一篇文章,

而且故事場景還要倒敘回去年11月底.....

 

 

這片雪有沒有融化你? 不騙人唷,我生命裡第一場雪,就是在德國的新天鵝堡看到的,

我們從慕尼黑市中心買了票上火車,已在半夢半醒間的我突然被叫醒,

回頭望窗外看,白茫茫一片,我開心地驚呼起來。

 

i00028      

在新天鵝堡外面開心玩著雪的我。Schloss Neuschwanstein

 

其實來慕尼黑並沒有那樣令人驚艷,

巴伐利亞邦是德國消費最高的地方,

而這一切就在不斷流失地歐元和大雪紛飛之下被美化了,

 

新天鵝堡的內部華麗不失神秘,短短三十分鐘的Tour Guide,

讓我稍微對露德維西二世有了了解,身旁一群群的觀光客,

更是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這位喜愛天鵝的國王,

 

那天雪下很大,我小心翼翼地害怕摔倒,

順著指標一直走,想要拜訪另一座城堡,

不過到達的時候似乎未開放,也或者開放時間已經過了(好啦,因為重點聚焦新天鵝堡,這顯得不那麼要緊了。)

 

最後回到山腳下等待公車回火車站,

原來小時候在童話故事裡、在大人們口中,在日常對話時聽見的新天鵝堡,

就這樣烙印我生命裡了,長大了,靠自己的雙腳到了好多地方,

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於是乎在腦海住了下來,成為我未來能夠繼續回味的影子。

------

我們住的地方落於火車站旁邊的巷子,

這附近很多中國餐館,還有一間超市,

其實發現慕尼黑的亞洲人好像滿多的,

 

總是如此,德國如此進步的國家,慕尼黑車站遊客如過江之鯽,

在車站外卻是乞丐、黑人(應該是有集團在操控的)和看了一眼會令人害怕的流浪漢橫行,

即使沒有羅馬來的可怕,卻讓我低頭思考了些社會問題,

 

晚上來到慕尼黑最有名的Hofbraeuhaus餐廳吃豬腳大餐,

以德國和歐元區的物價來說,算很平易近人,

現場還有樂器演奏,聖誕氣氛油然而生,

服務生操著德國腔的英文口音,愉快地服務著客人,

這裡可說是天天爆滿吧,因為不貴份量也剛好,

加上就在市中心,眾多遊客慕名而來,其中也不乏當地居民。

 

附上照片(點圖片就會自動連結到餐廳網址囉)

i00066

 

----

噢對了! 其實這趟我最開心的,是去了BMW汽車中心!!!!!

我果真像個男孩子,喜歡車子、炸彈(天啊!!!! 呵呵呵)、喜歡帥帥的感覺(但我還是打扮得像女生唷)

 

IMG_0084     

如果有一天我能買得起這輛車就好了..

我不幻想嫁給有錢人,也不會被有一輛BMW的男生迷惑,

我想要的是我自己可以開這部車趴趴走哈哈哈~~

 

奮鬥,努力,救自己!

 

 

掰掰拉~~這篇一改先前有點惆悵的筆鋒,

下次來說柏林吧!(結果都無法及時更新...我好懶XD網誌用倒敘的手法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lonlov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