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難忘的布拉格聖誕市集  

2013布拉格的聖誕市集,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歐洲過的Christmas。

 

想起去年的Christmas,我從Slovakia匆匆趕回Ostrava,

行李收了收,又前往Prague尋找媽媽寄來的包裹(是的,我還記得轉好多次電車+Metro才到達的偏遠郵局),

被爽爽和柏諺留了下來,其實在Slovakia已經過了浪漫聖誕的我,心裡很是疲累,

情願獨自回到宿舍啃食買來囤貨的起士麵包,處理那大至讓我睡不好,小至庸人自擾的生活瑣事,

交換生嘛,還來一年,總得自己求生,反正我這一整年,也在比手畫腳中堅強地活了下來。

 

爽爽熱情地帶著我們到Prague 廣場體驗這輩子都難忘地聖誕節,

拿出他珍貴的相機,拍了又拍,"皖璇! 你臉往那邊一點啦! 看起來有點胖欸!"

他們喊我的聲音都還記憶猶新,我的確也是胖嘟嘟地肥了一圈又一圈,

大合照  

四個人在聖誕樹前的大合照。

 

我記得大家吃了一種我在捷克大小市集都吃過的食物,很可惜11個月之後,我仍然叫不出那名字..

給大家看一下!(這張照片是2014五月份 Majáles 時候Tiffany幫我照的)

2014 Majáles  

用大量油下去炸,超級入味的餅,上面通常選擇灑上起司粉跟一整片番茄醬,

剛出炸爐發出吱吱吱的聲音,一定要趁熱品嘗,是冷冽冬天裡絕對想來上一整塊的東歐美食。

 

阿,突然找到2013聖誕節拍的。

DSC03072  

印象中那天我秉著少女的心堅持要減肥,所以忍住沒有吃他,

到是撕了幾片爽爽手上的餅來啃,還吃得很想哭,覺得體重又要隨著揮之不去的油上升了..

 

我們登上燈塔,拿Ostrava 學生證,才50克朗而已,布拉格這種平易近人的物價,

著實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旅客造訪,畢竟去一趟柏林或西班牙的觀光區,入場費可就讓我心疼得不得了。

 

四個人擠壓擠地,忽地卡位到最加位置,身旁韓國遊客來來往往,操著我只聽得懂幾句的韓文,和我們肩並肩,

我頓時有種登太山而小天下的感受,在每一年最美麗動人的時節俯瞰整個布拉格城,是感動,也像場夢。

爽爽說他每一年都帶朋友上來,我好感激身邊有這群不吝嗇分享的朋友,他不厭其煩地幫每個人捕捉身影,

而向前望過去,便是號稱小香榭大道的Shopping Street,那時候因為尚未造訪巴黎,心中無處比較,

現在想起來,其實Prague並不輸廣富盛名的香榭麗舍,這裡有的是更符合大眾心中所盼望過地,中古歐洲的情調,

你會頓時覺得,如果能和情人來一次,他可能會就此深愛上眼前的你,景物移情,而人們容易濫情,

如果是和朋友,你覺對會牢牢記住此刻此秒,很多事情沒辦法永遠,就像這幅美景,在如今我敲敲打打寫下文章紀念的時候,

卻也過了一整年,一張張照片或許提醒了我Prague散發出的難以抵抗的魅力,

但異地迷人的風情卻是因為不同人的陪伴,才能襯托出如此高貴優雅的景色吧。

來自台灣的美女。  

其實我不曉得這位美女的名字,算是爽爽的朋友,人美心也美,一晚的相處十分愉快!

 

柏諺一直無奈地瞧角度,擺Pose,逗得我們在旁邊哈哈大笑,後來搭承古老的鐘塔電梯下樓,

三八的四個人,還利用鏡子反射在電梯了留下難忘身影。

DSC03059  

 

市集快要收攤了,整個新城和舊城都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放肆地霸占著,兩旁點上蠟燭、批上聖誕燈的店家,

用閃爍地姿態告訴我們,今晚必須來杯熱紅酒。

所以我們買了酒,一飲而盡,紀念Christmas,我們不寂寞也不傷心。

聖誕樹超美 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在異鄉過聖誕,記得從小我最喜愛的節日變是Christmas,

現在回憶起來,當下那份衝擊卻沒有想像中大,可能在歐洲待了一陣子,

深深明白,Czech 的本質上就是如此吸引人,而Christmas,只是讓這整座城市換上另個面貌,

不眠不休地,騙走了每個人心中那塊童話世界。

--------

我是真的沒有料到,再回來寫文章,已經隔了將近一年。

關於旅行的記憶一夜夜衰減;對於捷克的點滴一日日模糊,

我看著照片,想了好久好久,腦還裡卻還能迴盪出在某個場景某些人對我說過的話,

原來我一直都是太擅於記憶的人,美好的快樂的、心痛的憂愁的,來者不拒阿。

今年的聖誕節前夕,我搞砸了很多事情,雖然仔細想想並不是什麼人生大事,

也還是有那麼多的遺憾無法去彌補。

於是我回政大打了幾場籃球,和球友們續續舊,和博詠的實驗室同學交換禮物,

持續有新的人物闖進我生命裡,也一直有舊舊的人離我遠去,

 

默默念起了歐陽脩廣為人知的幾句詩詞:

去年元夜時,花市燈如晝,今年元夜時,月與燈依舊。

 

這趟Prague的聖誕之旅後,我回了Ostrava,隔一天又趕回Prague和依欣會合,轉車至Dresden過post Christmas。

至於我最喜愛的德國之城Dresden還有Christmas前夕,小巧精緻的Slovakia 首都 Bratislava 之遊,

大概又要等我閒來無事的時候才能繼續寫下去了!

 

而明天是2014的結尾,希望大家都很快樂,今年的我,一個人完成好多事情,即使犯了些錯,也錯過些什麼,

大概於我來說,都算值得的了!

 

 

最後附上十月的布拉格,我第一次認識這城市的樣子。

10847890_869305726423455_2740405023724979142_n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lonlov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